/ 生 / 母嬰親子

【懷孕大小事 | 紀錄】雙和醫院 生產文

雙和醫院生產文

 

在小湯圓滿周歲的這年,把陳封一年的文章拿出來分享~

那麼,開始吧!

 

圖片

第一胎沒生過說不緊張害怕是騙人的!!

圖片

先來說說第一胎遇到的狀況

早期的孕吐+後期的妊娠紋+妊娠癢疹+黑棘皮症+水腫+胃食道逆流+胃痛(胖25公斤)

 

早期孕吐不算嚴重,吐一吐還可以在吃我很開心(重點是體重還不會增加)

 

後期的妊娠紋+妊娠癢疹+黑棘皮症+水腫因為胖太多導致

解決方法:擦藥或保養品,但因為已經造成肥胖,只能減緩更嚴重(等於沒有解決辦法),等產後調理。

*產後一年除了妊娠紋與肥胖尚未完全改善,其餘已經好很多了!

胃食道逆流+胃痛>因為小孩變大壓迫導致

解決方法:少量多餐

*生完約一兩個月即完全改善

 

圖片

接下來記錄我在新北市雙和醫院的生產過程

(有部分帶有情緒性文章,總體而言我還是非常感謝醫生與護士的幫忙!)

圖片

10/7產檢第12次後,醫生告知隔天要到醫院待產(過期妊娠)。

10/8一早就辦理入住手續,馬上進入待產室待產。

圖片

IMG20161011035704.jpg

 

待產房是兩人一間

有一台電視但是會偏某一張床,一間廁所(沒有衛浴),陪產折疊床,櫃子

待產流程:

先打點滴,裝嬰兒心電檢測儀+宮縮監測儀,並且內診,

一開始是先在陰道塞催產藥(自費,41X元//顆,我總共塞了四顆),無規則宮縮在改注射催產藥。

 

塞藥後要等兩小時藥融化(會產生大量分泌物,甚至有些鮮血)並產生藥效 = 開始陣痛

!護士會在護理站監控每個待產婦的宮縮頻率跟嬰兒心跳!

!嬰兒心電檢測儀+宮縮監測儀會因為左右翻動被影響數值!

 

尤其嬰兒心電檢測儀,只要側睡很容易就掉心跳

剛開始不知道就側睡(習慣),結果突然衝進來一堆護士量血壓,要吸純氧+大口呼吸,後來才知道嬰兒心跳驟降

 

小抱怨:由於在待產待了兩天,遇到很多個不同的護士來處理待產狀況。尤其內診很明顯感受到天使護士部落護士的差別!肉芽非常害怕像是打針、內診這種侵入式行為,我會非常緊張需要比一般人更多時間!所以我都會提前跟護士說

部落護士並不會因為我害怕緊張而行為有所改變,她們並沒有錯,對肉芽而言觀感不好

更甚至還遇到塞藥的醫護直接跟另外一位護士在面前說:她就夾緊我沒有辦法看開指,你再試一次看看(所以連續被插兩次)

天使護士會安撫,在每個動作之前都會先提前提醒,

甚至遇到一位超級天使級的,在內診途中因為又突然緊張而夾緊,她也是放慢速度,甚至半停擺的先讓放鬆後在繼續內診!

 

開始陣痛後,要有規則的宮縮 = 一定時間內規律的陣痛

(肉芽的生產條件是2-3分鐘陣痛一次,每次至少20)

每塞一顆藥就要等兩小時後藥效開始,才能知道身體是否有起規則宮縮

在試了約一天半,四顆藥之後,還是只開兩指,宮縮也很不規則,甚至藥效一過就不宮縮!

醫生便改用注射催產藥的方式加速我的宮縮(超痛苦的開始)

注射催產藥是以打點滴的方式,會隨著護士來到每次增加劑量以達到規則宮縮的效果(每次增加的幅度依照產婦而異)

 

注射催產藥藥效來得更快,宮縮指數也更高。

以肉芽來說,宮縮最高可以飆到120以上。塞藥劑最多也才痛到50!!!

 

打了約半天催產藥沒啥屁用後,在10/10凌晨,決定剖腹產

因為宮縮數值即使到120痛得撞床的欄杆,抓爛頭髮,

還是只開兩指,沒破水,沒落紅,沒打藥就沒宮縮

 

幸運的是催產了兩天,可以用健保給付剖腹產(產程延滯)

 

決定好之後,就要等醫生有空開刀,開刀前是不能吃東西不能喝水九小時

 

凌晨決定剖腹後護士就要求禁食禁水了!

但醫生一早來產房告知可以先吃早餐,因為他還有預排兩個剖腹,應該要等到下午三四點才會排到開刀

 

沒想到接近中午就被推入開刀房

 

小抱怨:在待產室要去開刀房之前,血管因為打了兩天點滴已經腫起來導致點滴不順,待產護士們邊用生理食鹽水通暢(很痛),邊講說這個血管腫起來很容易不順,邊講說有通的血管下去就好勉得樓下GGYY…

 

病人聽到的心理實在有點QQ,OS猜想應該是沒有時間再找新的血管,

(但血管待產第一天就腫起來,護士們早就知道血管腫了,待產時也用生理食鹽水通過幾次)

 

開刀打半身麻醉(打在脊髓),不算痛,但是肉芽會反射性抽動,所以一開始原本躺著打不到,後來改坐姿打麻醉

同時很多人在我身上動作,被推到手術房時,緊張的全身發抖

好佳在雙和醫院手術房的醫生護士們人都很好

跟護士說很害怕,護士們會幫忙聊天、講話、鼓勵,在可能會有感覺疼痛的地方時也會提前提醒!

 

很順利我家小湯圓很快的就出來了

而肉芽也被推到了恢復室

恢復室的A護士發現打點滴的血管腫起來

先通了通發現似乎不行,接著又戳了兩針找不到血管

直到B護士來發現左手有剛剛開刀時打的血管

B:你有試過左手這個嗎?

A:有阿!那個塞住了!(其實沒看到在試….)

B:ㄟ可以耶!

….A護士,你要病人心裡怎麼想….

 

圖片

恢復室>病房

圖片

本次住的是健保三人房,很幸運的一直都只有我跟另外一位產婦入住

而且我的病床也比較大 ​(YES)

健保房有可衛浴的廁所,還有可調節的病床,以及需付費使用的小電視

這裡有個注意事項非常重要

雙和醫院不提供配方奶!雙和醫院不提供配方奶!雙和醫院不提供配方奶!

 

如果你沒有奶又沒有買配方奶

醫院是不會餵你小朋友吃任何東西的 = 給她餓

 

是的你沒看錯!雖然說照程序上來說是沒有問題的,

但是都沒有醫護告知讓我心裡很難過內疚

而且我們發現的時候小湯圓已經這樣餓了一整天(準確來說有喝了幾CC的母奶….)

所以這裡特別提出,請各位雙和生產的新手爸媽務必要注意這點!

 

圖片

最後記錄生產文件及價格(NTD)

圖片

自願付費同意書  : 

催產藥 / 待產室 / 自費使用 / 4XX一顆 / 使用前簽

術後防沾黏片+術後止痛 / 待產室 / 自費使用 /16K-18K、6K-10K不等 / 手術前簽

嬰兒腹部超音波、腎臟超音波、四項超音波、髖關節超音波 /1K、900、4K、1200

先天代謝異常篩檢/420

尿布、紙巾、臍帶護理包 / 194

SCID+龐貝+血項/850

麻醉同意書(剖腹產)

 

圖片

產婦總花費:26436

含藥費、月子餐三天、自費止痛及防沾黏片、證明書、材料費、

嬰兒總花費:6664

含材料費、檢查費、超音波檢查費

圖片

以上是肉芽的小小記錄分享~

希望能夠幫到期他要去雙和醫院生產的媽咪們~

 


 

*2018/5/21**更新

因為有媽咪留言覺得我寫的地方有不同,確實檢視後沒有寫清楚。

關於雙和醫院“不提供配方奶”這個部分,應該是不”主動”提供配方奶

如果產後媽咪有像肉芽一樣奶少的情況,記得要趕快“主動”詢問醫護人員他們提供有提供哪種配方奶!

不主動詢問是不會提醒的(我自己猜想應該是有規範)!

 

感謝媽咪的指正

 


-----------------------

延伸閱讀:

【大地雷】剖腹產膠帶adflex千萬不要聽藥局人員隨便推薦剖腹產貼布!!!血淚文!!!

【育兒資訊】雀巢能恩水解1號價格比較(換能恩3了~停止更新~如有網友有新資訊歡迎提供~)

【實用】育兒QA集

-----------------------

 

 

肉肉芽分享家桃園美食部落客中壢美食部落客內壢美食部落客中和美食部落客

永和美食部落客新北美食部落客台北美食部落客東區美食部落客宅配美食部落客團購美食部落客新竹美食部落客親子部落客母嬰部落客設計部落客平面設計部落客家庭部落客3D設計部落客痞克邦部落客生活親子圖文部落客

在〈【懷孕大小事 | 紀錄】雙和醫院 生產文〉中有 2 則留言

  1. 我2015去雙和生
    我同事2018也去雙和
    醫院都有提供配方奶
    版主回覆:(05/21/2018 08:47:41 PM)
    是不"主動"提供配方奶,並不是沒有提供配方奶喔!
    我是產後奶少不夠喝,寫文章是提醒新手媽咪如果有一樣奶少的情形要記得"主動"詢問配方奶,而不是像我們一樣讓小孩子餓到。
    透過您的留言,我回去檢視文章發現確實沒有寫"不"主動"的自句,會盡快修正,謝謝你。
    不曉得您當初的狀況是怎樣呢? 可以分享來給其他準媽咪參考喔!

  2. 您好,謝謝您的分享,想請問您在雙和剖腹產只住院三天嗎?原以為剖腹產會至少需住五天恢復
    版主回覆:(09/14/2018 03:37:12 PM)
    我看我是寫三天啦XD
    不過我是因為我還有在雙和醫院做月子~(住月子中心)
    可能因此三天就可以出院了XD
    但是三天要恢復實在不太可能X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